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我院26名研究生将赴中国社科大访学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3月8日,我院首批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访学学生欢送会暨浙江研究院专项奖学金表彰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斌,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李金昌强调,访学交流对开阔学生视野大有裨益,是激发学习源动力,培养学习能力,打造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守初心,扎根浙江沃土,研究“真”问题;担使命,讲好中国故事,做到为人民做研究,勤思考,“真”研究问题,并预祝同学们早日学成归来。

钟晓敏指出,赴中国社科大访学是学校积极探索“以问题为导向、项目为支撑、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征、校际导师团队合作指导”的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以“明辨、笃学、慎思、尚行”为求学理念谱写在浙江研究院的学习征程。

张斌在视频致辞中向访学学生和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阐明了两校合作办学的积极意义,表达了对访学学生的殷切期待,并祝愿同学们此行学有所得,成为大家求学生涯中一段非常难忘的学习经历。

与会领导为获得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现场还宣读了组建“浙江财经大学研究院党总支赴京访学临时党支部”和“浙江财经大学研究院团委赴京访学临时团支部”的决定,并向访学学生代表授旗。

首批来自财政学、产业经济学、管制经济学、税务和金融等专业的26名硕博生将于3月11日赴中国社科大开展为期4个月的访学。访学学生将在中国社科大合作导师的指导下开展课程修读、课题研究、毕业论文写作和实习实践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