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十八期:中国减贫的财政贡献——资金绩效与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1月25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于树一应邀作题为“中国减贫的财政贡献——资金绩效与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本讲座由浙江研究院执行院长童光辉副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高校近100位师生以在线形式观看。

于副教授首先分享了我国的减贫历史进程、成就以及减贫经验的学理性分析,尤其点明了A-C理论的建构对于我国的减贫治理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其次于副教授阐述了财政资金减贫及其绩效的规模效应、结构效应等。最后,于副教授通过“快递进村”的案例解释了财政资金的现实作用。讲座最后,童光辉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简短有力地总结。

于树一副研究员的分享会让同学深刻到了中国减贫的机制与意义,为后续同学们的学习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学校学科交叉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

通讯员:张宁远  陈佐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