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十七期:研究生为什么要早做研究?——兼论研究生求学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0月24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工信部产业政策研究专家库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郑世林应邀做题为“研究生为什么要早做研究?——兼论研究生求学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本讲座由浙江研究院执行院长童光辉副教授主持,浙江研究院全体学生以在线形式观看。

郑世林研究员首先阐述了研究生阶段理想目标的重要性,并结合所带学生的案例说明了早做研究的好处;其次,郑世林研究员畅谈了自己求学、做研究的亲身经历,更加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未来的学术生涯给予一定的指导;最后,郑世林研究院结合自己多年来做研究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关注学术会议、涉猎不同知识、精学专业知识、精通计量软件,多写精写论文等经验之谈。而后童光辉副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简短有力地总结,并热情邀请郑世林研究员来浙调研。

郑世林研究员的分享能够给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带来一定学术研究上的指引,为后续同学们的学习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确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与学习计划。

通讯员:俞旭燕裴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