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课题组来我院访问并举行课题合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7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公共经济研究室主任王震研究员一行11人到访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就“浙江省坚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研究课题举行合作座谈,座谈会由浙研院执行院长童光辉主持。我校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研究员、朱丹助理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唐瑶副教授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童光辉对王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研院的基本情况和我校课题组成员的研究特长。王震对本次调研背景、目标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课题组围绕着“浙江推进共同富裕实现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财政支持公共服务均等化及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举措”“教育均等化”“医疗卫生均等化”“就业与社会保障均等化”“养老照料均等化”和“住房保障均等化”等研究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合作研究紧扣国家和浙江省重大发展战略,是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开展校际科研合作的新形式和新机制。会后,双方将共同参与一系列调研活动,力争按时完成预期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