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十三讲:刘培林副院长阐述“共同富裕的内涵、实现路径与测度方法”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6月20日晚,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现任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培林应邀作题为“共同富裕的内涵、实现路径与测度方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洪兴建教授主持,浙江研究院全体学生以在线形式观看。

刘副院长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阐述为基准,同时结合自身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向大家阐述了共同富裕的内涵;其次,刘副院长点明了促进共同富裕要把握好“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等基本原则并解释了推动共同富裕的六大举措与实现路径。最后洪兴建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凝练,点明了共同富裕的价值。

刘副院长的分享会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共同富裕的认识,引起了师生们的共鸣,为后续同学们在共同富裕领域的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本次讲座也积极营造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学校学科交叉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