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十二讲:梁泳梅副研究员应邀分享“一名编辑眼中的好论文”

发布时间:2022-06-1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6月10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学人》副主任梁泳梅副研究员受邀作题为“一名编辑眼中的好论文”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倪建伟教授主持,来着全国各个院校两百余位师生以在线形式进行观看。

梁泳梅副研究员以自身多年的编辑、审稿经验为例,对编辑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从论文选题方向、研究方法、文献综述、学术道德、发刊要求等多方面来介绍一篇优秀的经济学类论文撰写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编辑人员重点关注的“创新性➕研究方法”的遴选原则与要求。最后,倪建伟教授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梁泳梅副研究员针对本次讲座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梁泳梅副研究员本次的讲座备受我校师生的关注,希望所有的师生通过此次讲座都能有所获,并在后续的学术论文创作中有更大的提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利于打造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校学术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