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我院举办“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浙研院学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5月19日,浙研院第一期“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学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该系列活动由浙江研究院研会学术部主要负责举办,浙江研究院的众多同学和老师共同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张华汉同学主要阐述了其论文“Forecasting nuclear energy consumption in China and America: An optimized structure-adaptative grey model”的主要内容及其写作的心路历程和可借鉴的方法。左立国同学就其论文“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背景下的数据要素市场构建”按章节对如何发挥政府有效作用,科学认识、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数据要素统一市场建设分条缕析,让同学们对该主题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阐述过后,左立国同学还分享了其写作的方法和过程。在作者们汇报之后,童光辉老师和我院同学就其选题、研究结论等论文内容对汇报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和讨论,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

 

 

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学校师生提供了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学科间的更多交流,对培养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有了更好的促进作用,也为我院学科交叉的特色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展示平台。

让我们共同期待“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浙研院学生学术沙龙系列第二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