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浙大一院胡健波主任应邀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9月23日下午,由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研究院党总支举办的“感谢经历,迎接阳光——常见心理压力管理与应对”讲座于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浙大一院教学部副主任、精神卫生中心秘书胡健波主任,讲座由研究院党总支罗金艳老师主持,研究院(包含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金融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全体学生出席。

在本次讲座中,胡健波主任以轻松明快的风格、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压力来源、压力类型与处理压力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压力的管理与应对。

首先,胡健波主任通过生动的图片介绍了压力来源,并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心理压力。胡健波主任指出,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心理健康,注意日常行为习惯。其次,胡健波主任讲述了压力的类型,并介绍了可能会产生的心理问题。胡健波主任号召同学们正确面对心理问题,及时寻找正确的方法解决。最后,胡健波主任提出了几个有效调节情绪的方法,并从专业角度出发解同学提出的问题,获得了一致好评。此外,胡健波主任还对研究生新生们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表示祝愿。

讲座结束后,全场同学报以热烈掌声。本次讲座围绕心理压力展开,通过“一个中心,两个要点,三个方面,四项内容,八种技术,两个务必”的详细讲述,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压力的认知与处理心理压力的能力,为研究生生涯的开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周婉莹 陈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