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学校和中国社科大合作办学联席工作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9月18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合作办学联席工作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良乡校区召开。浙江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钟晓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王奎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斌出席会议。

会议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前一阶段的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双方围绕办学工作机制优化、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课程建设、智库服务、通识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谈。

钟晓敏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两校的合作取得了良好开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的运行逐步走上正轨,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汇聚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和保障双方的合作办学。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优化浙江高等研究院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各自在办学上的特色优势,将合作办学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努力把浙江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深植浙江沃土、扎根中国大地的人才培养高地、学科创新高地和智库服务高地。

王新清对两校前一阶段合作办学工作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中国社科大和浙财大的合作办学,将有利于中国社科大师生以浙江为样本,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中国社科大也将深入推进两校合作,依托浙财大办好浙江高等研究院。他希望两校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课程建设、智库服务等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钟晓敏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张斌颁发了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院长聘书,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张洪磊颁发了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副院长聘书。

 

浙江财经大学党校办、研究生院、计财处、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部、经济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