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共享质优师资,开拓通识视界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委派优质师资为我校开设的通识课程在暑期短学期正式启动,此次开设的通识课程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文史哲和社会政法四个门类,共计9门课,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派出15名资深专家来杭为我校学生授课,我校共有442名本科生在此次课程中受益。

此次通识课程的教学工作还选拔了9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成立了专家跟教团队,这不仅助力架起专家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保证课程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同时还为跟教团队成员提供了积累教学实践经验的平台以及掌握、运用教学技能的机会,为学校培养未来的师资。

公管学院的跟教老师汤武在课后说:“中国社科大的专家们不仅专业知识扎实,既能系统地梳理《中国政治思想史》的知识脉络,又能生动风趣的旁征博引,而且在教学态度方面也极为认真严谨,不断的根据学生上课反馈的情况精益求精的打磨课件。此次跟教经历让自己不论在专业知识还是教学态度上都受益匪浅。”

此次通识课程的顺利开展,是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合作办学以来首个推进落地的项目,后续教务处和浙江研究院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通识课方面的合作,在开发建设我校通识课程、共享社科大通识课程以及共同建设通识大讲堂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