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十讲:陈双专编审应邀分享“税收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内容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3月23日晚,《税务研究》杂志编辑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双专编审应邀分享了主题为“税收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研究院执行院长童光辉老师主持,浙江研究院和财政税务学院以及其他院校师生共百余位以在线形式观看。

陈双专编审从税收学术论文的选题方向出发,详细阐述了选题可以在党和国家有关经济税收工作的重点、国家税务总局的工作要点、最新出台的税收政策法规和以往报刊的宣传报道重点中挖掘。除此之外,税收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的意义、税收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求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也是本次讲座的重点。讲座的最后,讨论交流的氛围十分活跃,陈双专编审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陈双专编审的讲座主题实用性极强,且一直备受高校师生关注。通过本次讲座的深入了解,学生们对“税收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丰富了撰写论文时的选题方向、行文规范和写作要求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