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中国社科大副校长、我院院长张斌研究员在第一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2-01-0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日,第一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中国国家预算治理研究联盟成立仪式同期举行。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张斌研究员作了题为“减费降税与政府收入结构优化”的报告,他从短期与长期两个维度对减税降费进行了理论界定,梳理分析了2008年以来的减税降费政策变迁,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以及短期目标和长期任务,兼顾财政的可持续性,并提出了完善税制改革、建设智慧税务、优化政府收入结构、改革全口径预算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建议。

 


第一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山东大学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共同主办,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相关学科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