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九讲:付立春研究员应邀就“北交所与新时代资本市场”展开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2月23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中国市场学会金融委员,中国证监会课题组成员付立春研究员应邀就“北交所与新时代资本市场”展开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副教授主持,中国金融研究院和浙江研究院师生以在线形式观看。

在整场分享会之中,付研究员从“北交所的诞生背景、北交所设立的意义及北交所的概况解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将北交所与上交所、深交所进行对比,充分展现北交所的独特之处,指出了北交所的设立有利于构建和完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意味着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己任的新三板将站上改革新起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又迈出关键一步,他还对注册制内容、北交所的重要规则做了详细的介绍。讲座尾声,付研究员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付研究员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北交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当下中国经济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日后的研究学习打下了基础,促进了同学们学科交叉思维的培养。

(通讯员牟璐瑶 张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