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院要闻

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四期:蔡昌教授畅谈“数字时代的税收征管改革与数字财税创新”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1月3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税收筹划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蔡昌教授受邀作题为“数字时代的税收征管改革与数字财税创新”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司言武教授主持,本次讲座除了浙江研究院、财政税务学院以在线形式观看外还吸引了其他财经类高校老师通过。

蔡昌教授分别从“新税收征管与金税四期、数字财税管理重点与模式创新、业财法税融合:税务合理性实践”三方面进行讲述。讲座过程中,蔡昌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研究,列举了众多生动形象的例子,也通过图表等方式把晦涩的交叉学科知识化繁为简,将金税四期改革、新时期税收筹划、AI经济等内容娓娓道来。蔡昌教授还勉励同学们,要与时俱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与技术双轮驱动。讲座最后,蔡昌教授还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蔡昌教授的讲座主题紧扣前沿问题,并围绕财税专业知识,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丰富了学科知识,对数字时代下的税收征管与数字财税创新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通讯员陈心怡 牟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