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浙研院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七期: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背景下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讲座主题: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背景下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主讲人:谢谦副研究员

主持人:罗俊副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24日18:30

线上地址:腾讯会议ID:863 290 768   会议密码:2021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谢谦,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经济研究》编辑部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与投资。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商务部、财政部等委托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发表于《管理世界》《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经济评论》等学术期刊。

内容简介:

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是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形势下搭建全面开放新平台、形成制度创新新高地以及引领高质量发展新载体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自2013年9月至今,中国已分批次批准了20+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初步形成区域协调、陆海统筹的开放态势,旨在推动形成中国新一轮的全面开放格局。在建立中国自由贸易实验区的理论探讨、外部环境分析的基础上,从货物贸易转型和贸易便利化、投资准入和服务业开放、金融业开放和服务实体经济、政府职能转变和营商环境提升四个角度分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