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浙研院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六期:理解中国的财政形势与政策——来自几个量化机制研究的判断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讲座主题:理解中国的财政形势与政策——来自几个量化机制研究的判断

主讲人:何代欣副教授

主持人:童光辉副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17日18:30

线上地址:腾讯会议ID:637 744 994会议密码:2021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何代欣,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财政部专家工作室成员、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在政府债务、财政政策、税制改革等领域的多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国家高端智库建设项目等十余项。曾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信息(研究类)一、二、三等奖(共四次),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青年优秀学术论文一、二等奖,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等。

内容简介:

理解中国的财政形势和政策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研究从一些阶段性的典型事实出发,量化评估了中国财政收支、政府债务的变化趋势,结合具体政策部署和关键技术环节,尝试分析了为什么要对财政运行有历史感?又怎样看待当前财政领域的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