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识课程 > 正文

通识课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谷振诣、魏众、赵学军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7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谷振诣教授、魏众研究员、赵学军研究员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副校长王奎泉出席聘任仪式并向三位专家颁发特聘教授聘书,经济学院院长王正新、浙江研究院执行院长童光辉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会。

王奎泉首先肯定了三位专家在各自专业领域中获得专业成就,对三位专家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三位专家的加盟将对我校通识课程教学、建设和应用经济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谷振诣教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加入我校的喜悦之情,也表示必将认真教学科研,履行特聘教授的岗位职责,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王奎泉为谷振诣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王奎泉为魏众研究员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专家简介:

谷振诣,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二级教授,被誉为“中国批判性思维学科”第一人。主要从事逻辑学、批判性思维和思维方法论的教学与研究。主要著作: 《形式逻辑与数理逻辑比较研究》, 《论证与分析:逻辑的应用》, 《批判性思维教程》(“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魏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思想史研究室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史研究》杂志主编。同时兼任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2017年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同时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21年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先进个人。

赵学军,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史学会中国现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56项建设工程资料整理与相关企业发展研究”首席专家。完成2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正在主持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农村经济、金融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