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七讲:谢谦副研究员热议“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背景下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1月24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经济研究》编辑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谢谦副研究员受邀作题为“构建高水的平开放型经济背景下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罗俊副教授主持,浙江研究院全体学生以在线形式观看。

在对该主题的分析中,谢谦副研究员从我国自贸区发展状况、理论与外部环境分析、转型升级、投资准入与服务业开放、金融改革规则五个方面展开。谢谦副研究员通过图表展示、要点罗列等方式,从专业视角对以上内容进行了具体且有条理的论述,并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对策与建议。讲座最后,童光辉副院长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指出目前开放型经济下的自贸区建设任重道远,但仍大有可为,并热情邀请谢谦副研究员来浙调研。

通过谢谦副研究员的专业分享,同学们对当下我国自贸区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为后期深入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分享氛围。

(通讯员陈心怡 周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