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浙研院学科交叉工作坊第一期:“双碳”目标下的财税、金融与产业政策邀请/征稿函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一、背景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对碳达峰碳中和进行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提出主要目标和实施路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建立和完善投资、金融、财税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方面还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为更好地服务于“双碳”目标实现,深化新发展理念下的财税、金融和产业相关政策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拟召集举办学科交叉工作坊第一期“‘双碳’目标下的财税、金融与产业政策”,特向全校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专题征稿。

二、内容选题

本次工作坊选题具体包括但是不局限于以下方面:

1、“双碳”目标与政策背景

2、碳计量、核算与审计

3、碳汇与自然资源资产

4、“双碳”目标与财税政策

5、“双碳”目标与绿色金融

6、“双碳”背景下的产业政策

三、时间安排

主要时间节点安排如下:

1、2021年12月10日之前,请将拟提交论文或研讨题目发送至专题联系人的邮箱:zjyjy@zufe.edu.cn

2、2021年12月18日举行工作坊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

浙江财经大学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