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团工作

参观“五四宪法馆” 宣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坚定历史自信,学习和强化宪法知识,2022年5月26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研究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五四”宪法纪念馆。支部成员来到北山街84号院30号楼,这里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的办公地,主要讲述“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


走入序厅,入眼的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雕像。随后大家有序参观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起草“五四宪法”的办公地,展厅还原了毛泽东当年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场景,书桌上一摞摞各国宪法文本和资料,还有当年会议的材料原本。

在这里,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杭州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

参观完毕,支部成员们在展厅门口合影留念。

参观后,党员们深感国家领导人对民主法治的执着追求,深刻认识到要不断增强宪法知识和意识,宣扬宪法精神,自觉知法守法。